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

2019年02月28日 12:28  点击:[]

2018 年12 月26 日,北京交通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实验室发生爆炸燃烧,事故造成3 人死亡。

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市政府成立了由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市消防总队和海淀区政府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并邀请市纪委市监委同步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事故调查组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和“四不放过”的原则,通过现场勘验、检测鉴定、调查取证、模拟实验,并委托化工、爆炸、刑侦、火灾调查有关领域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深入分析和反复论证,查明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和原因,认定了事故性质和责任,并提出了对有关责任人员和单位的处理建议及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事故详细报告见附件。

上一条:关于举办高校危险化学品与实验室安全精细化管理暨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研修班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在2018年获批6个国家级、21个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关闭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