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18年05月16日 16:57  点击:[]

各有关高校:

高校教学实验室是高校开展实验教学的主要阵地,是支撑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场所,覆盖学科范围广,参与学生人数多,实验教学任务量大,仪器设备和材料种类多,潜在安全隐患与风险复杂。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文件精神,加强各高校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责任人和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我中心特别举办“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高级研修班”请接到通知的有关高校安排相关人员参加研讨和交流,以下是研修班具体事项:

一、参加对象:

各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高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相关部处和二级学院高校实验室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和各学科实验课教师。

二、时间地点:

2018年5月18-21日 西安,具体地点第二轮通知详告

2018年5月25-28日 成都,具体地点第二轮通知详告

三、研讨内容:

1.《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解读

2.高校实验室化学安全与管理 

3.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与文化 

4.高校特种设备及辐射安全 

5.实验室废弃物安全与环境保护 

6.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与防护 

7.高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四、组织形式

1、研修班由专题报告、论文交流、互动研讨、专家答疑组成,与会代表可向组委会提交管理经验交流报告(要求有新思路、新路径、新技术等)。

2、为了达到研修目标,我们将邀请国内知名院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军事科学院等)实验安全管理专家、教授到会就上述问题做交流研讨和答疑。

五、结业证书:

完成会议学习内容并经考核合格后将核发教育部西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具章的结业证书。

六、费用标准:

会务费128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参加注册:

 注册电话:010-88288059   15321568231

注册信箱:jybxbszzx@163.com        联系人:杨老师 

QQ群:328547151 

八、注意事项:

为了尽早确定好会议安排,请参加人员尽早注册,会务组根据回执表在会前7天给您发具体的报到通知(详细地点)及日程安排。

 

 

教育部西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

二○一八年三月二十二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通知

关闭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