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9年03月19日 11:18  点击:[]


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经管实验教学中心:

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保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根据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 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印发《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重工商大委〔2017〕78号)和《重庆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重工商大〔2017〕95号)的文件精神,按照2019年3月5日党委常委会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要求,特发此通知。

一、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近期发生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表明,高校实验室安全存在各种潜在隐患,各学院、各实验教学中心、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各学院要切实加强本部门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和安全自查,开展不同层面的安全教育、安全宣传和专项安全培训,将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对前期已经排查出的各项实验室安全隐患(详见附件1),要严格按照附件1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二、完善安全责任体系,签订各级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实验室安全目标责任制,做到责任分明,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学院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实验室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须与学校签订《重庆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书》(附件2),全面负责本部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要求与所属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签订该中心的安全责任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须与各功能室责任人签订该功能室的安全责任书,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三、加强央地共建实验室管理,做好央地共建实验基本信息统计

现有部分央地共建实验室没有纳入学校实验室建制进行管理,在实验室运行管理、实验室维护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不足。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央地共建实验室管理,请各学院按“教学类实验室”和“科研类实验室”对目前自行管理的央地共建实验室进行分类统计,填写“央地共建实验室基本信息统计表”(附件3),并将电子档于3月29日(下周五)之前报20709255@qq.com。已纳入学校各实验教学中心统一管理的实验室,此次可以不填报。

 

 

                                                   教务处

2019年3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实验室2019暑假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火灾隐患排查整改通知

关闭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