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高校智能科学系列课程高级研修班——人工智能、深度学习

2018年05月25日 16:42  点击:[]

各高校教务处、各相关院系负责人:

 

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规定,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任务之一是:组织师资培训,沟通信息,交流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经验,宣传推广优秀教学成果,为高等学校的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做好服务工作。为此,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举办本系列课程高级研修班。本系列课程高级研修班面向全国高校相关院系专业负责人与教师,专注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建设、授课艺术、产教融合、科研与教学、教学经验分享等。

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前沿技术,世界各国把人工智能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力图在新一轮科技竞争中掌握主动权。我国国务院在2017年7月引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抓住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脚步。

为了加快创新步伐,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加快人工智能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层次,加强智能科学课程建设水平,提高教育水平是当务之急。为了满足国家对智能科学人才培养的需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师资是关键,而组织教师培训是提高师资水平的最佳途径之一。通过培训,可以使教师了解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分享智能科学、深度学习相关课程的优秀教学成果提升高校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从而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教学发展。同时,培训可以为教师提供了一个沟通信息的平台,交流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经验,交流产、学、研合作的可能。

特邀请各高校相关院系选派教学主管领导、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本次研修班。

 

一、   课程内容

1 有关“人工智能导论”课程的思考

1)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及其演进历程

2)人工智能中的搜索问题

3)统计学习方法

4)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

5)谓词逻辑在人工智能中的应用

2 “人工智能”课程的教学设计

1)人工智能及其发展历程

2)智能Agent

3)经典与非经典搜索方法

4)约束满足问题

5)逻辑表示与推理

6)规划问题

7)不确定性推理

3 “深度学习基础及其应用”课程建设

1)神经网络基础

2)卷积神经网络

3)循环神经网络

4)深度学习应用

二、拟邀请专家及授课教师

马殿富   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马少平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

祝  恩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袁  春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三、培训证书

对经学校有关部门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考评合格后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全国高校智能科学系列课程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对参加培训获得证书的教师,所在学校应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四、研修班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8526—27日,525日下午报到。

会 务 费:1500元/人,住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会议地点:西安唐城宾馆

报到及住宿地点:西安唐城宾馆,320元·间/天,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229号,电话:029—85209966

人: 贾斌 

联系电话:18601290130   

E-mail   tupjiabin@163.com 

 

上一条:我校在2018年获批6个国家级、21个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下一条:电控中心实验室展示

关闭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