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交流研讨会”通知

2018年05月25日 16:46  点击:[]

各有关高校:

高校教学实验室是高校开展实验教学的主要阵地,《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特别要求高校要加强对教学实验室所有危险化学品、辐射、生物、机械、特种设备等实验设施、设备与用品等重大危险源的规范管理。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危化品安全管理条例》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精神,提升各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能力,强化有效防范事故发生措施,同时探讨和交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编制及应急处置策略方法,交流各方有益经验,我中心特别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交流研讨会”请接到通知的有关高校安排相关人员参加研讨和交流,以下是研讨会具体事项:

一、参加对象:各高校从事实验室管理工作、教学工作的有关教师和技术人员。

二、时间地点:

第一期:2018年7月26-30日,  银    川,具体地点第二轮通知详告

第二期:2018年8月01-05日,  无    锡,具体地点第二轮通知详告

第三期:2018年8月15-19日,  乌鲁木齐,具体地点第二轮通知详告

三、研讨内容:

1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2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置

3高校实验室危险废物的环境管理

4实验室的十大危险操作和环保隐患

5实验室安全标准化管理的探索与实践

6.实验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及规范

7高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及安全事件应急处置

8实验室化学品安全管理和实践——基本技术装备视角

9实验室安全特点、实验室主要危险因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

、组织形式:

    会议由专题报告、经验分享、论文交流等组成,为了保证研讨的质量和效果,会议拟邀请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管理人员和安全生产专家以及从事相关工作的专家和经验丰富的企业代表做专题发言,同时将围绕安全管理规范、管理能力建设、应制预案编制、处突方式方法等做经验分享,也欢迎与会代表申请会上交流,共同研讨交流。

五、结业证书:完成会议学习内容并经考核合格后将核发教育部西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具章的结业证书。

六、费用标准:会务费128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参加注册:

注册电话:010-88621003  13693535305    传  真:010-88621007

注册信箱:jybxbszzx9013@163.com       联系人:杨老师

微信号:13693535305  接收微信版会议函

QQ群:142537071    

八、注意事项:为了尽早确定好会议安排,请参加人员尽早注册,会务组根据回执表在会前7天给您发具体的报到通知(详细地点)及日程安排。

 

 

教育部西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

二○一八年五月十四日

 

上一条:2018风标教育创新教学与实验技术交流会(武汉)邀请函.pdf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TI杯”重庆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渝教办函〔2018〕141号)

关闭

最新报道